Sunday, September 4, 2011

国民媒眼看 媒眼看焦点:开斋节特备

你知道回教徒几时开斋吗?斋戒的意义又是什么?

非回教徒(非穆斯林)能不能随意进入回教堂(清真寺)参观?回教徒在开斋节当天有没有任何禁忌?回教堂的"呼唤祈祷"(azan)又是怎么回事?

在马来西亚,华裔穆斯林是"双少数民族"(double minority),身份模糊,处境尴尬,极度低调,有者甚至像"逃避"似地,不敢让人知道自己的身分。面对质疑和异样的眼光,他们该如何自处?

配合大马回教徒(穆斯林)欢庆开斋佳节,国民媒眼看主持人秋月与"问题少年"郑玉明走入吉隆坡历史悠久的印度回教堂(清真寺)Masjid India,听听大马华人穆斯林协会理事邢福庄分享有关开斋节的知识。

Share :
Like or Dislike?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